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网络广告投放 常见专业术语『CPM』『CTR』『CPC』『CPA』『ROI』『ROAS』

CPM = Cost Per Mille ( mille = thousand )

每展示1千次的广告,广告平台收你多少钱

类似房租的概念,比如你租了一个店铺在比弗利山庄,比弗利山庄有钱人最多,然后房租就会很贵。

再比如,如果你租了一个店铺在德州某村落,因为没什么人经过,经过的人也没什么消费能力,所以房租相对就比较便宜

所以CPM 就类似房租的概念,你想租哪里,就竞标出价,价高者得。

举个例子,你租了一个店铺,每 1 千人经过,大概计算了一下 每 1 千次大概是 1000 块钱,每月大概有1万人经过,那么你的月租就是 (1万/1千)* 1000 = 10000

这 1000 块钱就是 CPM

【优化重点:文案要做好,提高CTR】

CTR = Click Through Rate

广告点击率= 广告点击量/广告展现量

举个例子,你的店铺装修非常好,消费者从门口就知道你卖的是什么东西,他们觉得他走进去就可以买到他想要的东西,他们就很乐意走进去你的店铺(这就是广告的创意,如果你有好的文案、好的设计,消费者一看就懂,就想进来消费,那么你的CTR 广告点击率就会比较高)

假设你是房东哈,你是不是比较乐意把你的店铺租给比较好的商家,把店铺的客流量做大,让你的店铺在所在的商圈都比较热络呢?

Facebook 就是非常鼓励 CTR 比较高的广告, 如果 CTR 越高,出价可能就比较底。

CPC = Cost Per Click

点击成本(每产生一次点击所花费的成本)=广告总花费/ 广告点击量

影响 CPC 的因素有很多啦,广告投放地区、CTR等的

比如你的CTR非常高,1000 个人经过你的店铺,有100个人走进你的店铺,那你的 CTR=100/1000=10%

CTR 越高,每个来店里的客人成本就下降了很多。

比如说总花费是 1000块,100个人走进你的店铺,那么CPC=1000块/100人=10块

CVR = Conversion Rate

转化类型根据你的产品业务来具体定 (有可能是注册转化啦,付费转化啦等等)

还是拿店铺来举例子吧, 来你店里你最终的目的就是让用户购买/付款

那么你的转化率就是:

转化率= 付款人数/走进你店铺的人数

比如100个人走进你的店铺,有1个人付款,那么你的转化率=1/100=1%

影响转化率的的因素非常非常多,比如你的店铺装修的非常好,商品摆放位置让用户一眼就找到他想要的商品,在准备购买的时候,服务态度一级棒的店员刚好告诉他这款商品有很多有多好处等等...

(那么店铺装修、商品的摆放就像你网站的UI,UX;服务态度一级棒的店员就像是你的文案

【优化重点:UI,UX做好,转化文案做好】

CPA = Cost Per Action 或者 Cost Per Acquisition

每个转化成本=广告总花费/转化次数

CPA 取决与你的转化目标到底是什么,有可能是购买、有可能是留下电话号码等等

还是刚刚的那个例子,比如说你花了 1000块,只有1个人来你店铺里付了款。

那么CPA= 1000/1 = 1000块

ROI = Return On Investment

投资回报率 = 利润或均利润/投资总额

(这里的投资总额包括所有的成本,广告、人力、原材料等等)

ROI 不仅仅是在广告投放里面才会出现啦,它就是老板最最喜欢的那个数字 —— 投资回报率

其实老板就不会听你 CPC,CTR,CPA到底是多少,他不care

他就喜欢听:今天有没有赚钱?

那么这个ROI越高的话,说明利润大于投资,那就是.. 赚钱了

那他就会非常开心. 为什么呢?因为 ROI 是以利润的角度来考虑的,如果 ROI 大于1,那么就是真的赚钱了~

ROAS = Return On Ad Spend

这个数字就是单纯地看广告花费和广告所带来的营收

ROAS= 广告所带来的营收/广告花费

这个跟ROI还有点不太一样(不过好像很多人直接用ROI代表了ROAS) 比如说你的毛利润其实是很低的,但因为你的广告成本太高,经营成本太高的话,也是可能不赚钱的

那么还是开店铺的例子,比如说1000块钱的广告费,有1个人买了5000块的东西

那么 ROAS=5000/1000=5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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