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马逊roas(广告成本销售比)计算公式有没有?怎么计算?

自动草稿

一 什么是ACoS

ACoS是advertising cost of sale的首字母缩写,即广告成本销售比,也可以说是广告支出与广告收入的比例。它显示了从广告中获得的每一美元中有多少钱花在了广告活动上。

ACoS计算公式

ACoS=广告支出÷广告收入x100%

举例:

假设一个广告活动花费了100美元,产生了1000美元的销售额,那么ACoS=100÷1000×100%=10%。这个数值表示:每赚取1美元,花费了1美分。

由于广告支出和广告收入还可以细分,所以ACoS的计算公式并不止一个。

比如:

ACoS=(点击单价x点击次数)÷(客单价x订单量)x100%

又因为点击数是广告展示次数和点击率的结果,订单量是点击次数和转化率的结果,所以ACoS的计算公式还可以这样表示:

ACoS=(广告展示次数x点击率x点击单价)÷(客单价x点击次数x转化率)x100%

二 ACoS和ROAS的区别

ACoS是广告成本销售比,ROAS是Return On Advertising Spend的首字母缩写,即广告支出回报率。两者互为倒数。

ROAS计算公式

ROAS=广告收入÷广告支出x100%

它跟ACoS的值互为倒数,表示在广告上每花费1美元,能赚到多少钱。

三 ACoS的数值究竟多少才算好

这个问题大家都想知道,有人说无法一概而论,也有人说自然是越低越好。其实不然。事实上,不同的行业,ACoS的最佳值可能相差很大。

一般而言,你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步骤判断当前的ACoS值究竟是好还是坏。

1、计算产品利润率

2、确定收支平衡

3、找到目标ACoS

热门文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